履职尽责 不负重托——君山进入党代会时间

时间:

7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君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候选人陈淼介绍大会筹备情况,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长鲁勇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9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规定人数。

雷欣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我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作为全区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

雷欣强调,这次大会主要有两项重要任务:一是讨论好、审议好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各位代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集中精力讨论好、审议好报告,积极为君山发展献计献策。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我区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各位党代表一定要讲政治,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地与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展示君山区党代表的良好形象。

雷欣指出,这次大会议程多、任务重、时间紧,必须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全体与会代表要站在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立场上,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的纪律要求,履行好权利职责,贯彻好组织意图。区委换届风气监督小组要以“零容忍”态度监督执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雷欣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大会的领导,区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压实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宣传、网信部门的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责任,统战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换届风气监督的直接责任,政法部门维护社会稳定和换届工作安全的责任,各代表团的团长、副团长要切实发挥好领导、组织、协调作用,把各自的代表团组织好、带领好,共同维护好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雷欣强调,开好区第六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代表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有关事项。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