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9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对省委第四巡视组信访交办件进行责任分解和工作部署。

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加快“一湖两岸”融城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做出君山贡献。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同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全区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牢记初心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掀起学习热潮,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村入户宣讲,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确保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抢抓良好机遇,乘势而上,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将“五进”和民调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完美结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凸显工作实效,学以致用,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做出成绩,彰显君山新担当,展示君山新作为,奋力书写精致君山的新蓝图。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提高站位,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区交办信访件的处置工作,坚持“两个维护”和“人民至上”,健全信访机制,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压实责任,牵头督办的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对照交办信访件责任分解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制定解决方案,妥善处理好各项交办任务;要迅速行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满意指数,确保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的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投诉案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办理;要注重实效,上门入户,耐心细致做好疏导工作,春风化雨做好宣讲工作,对合理诉求要立行立改给予解决,对处理不妥善的要立即纠错,同时要守住底线,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坚持原则。以“实”的作风,做细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妥善处理群众的各类诉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