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来君山区考察河长制工作

时间:

6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许达哲,率队来君山区华龙码头、广兴洲沿江村和四支渠排渍口,考察码头整治、湿地复绿、排渍口整治等河长制工作。副省长、省副总河长隋忠诚、副省长陈飞,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李爱武及全省各市州总河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随行现场介绍该区河长制工作。

在广兴洲镇沿江村,干净整洁的长江大堤,整齐划一的农家房屋,大堤下1000亩正在建设的花海,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拍照记录。许达哲详细询问了君山区“空心房”整治和生猪退养的情况,他边看边问,当了解到该区已全域推进“空心房”整治,杜绝乱搭乱建现象时,许达哲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到四支渠排渍口的整治现场,在看到水清岸绿的四支渠,了解到君山区在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并实施水系连通工程时,许达哲连连点头。魏淑萍、李勇表示,君山区目前正着力打造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样板,力争全区入河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黑臭河基本清除,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基本达标,河湖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尽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红网君山站6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