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1-16 09: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两会”、经济工作会、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暨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等会议精神,《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听取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等工作汇报,审议政府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生物多样性保护安全屏障,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责任。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和推进全区“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要深刻认识整治纠治“四风”的重要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执纪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为建设现代化新君山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锚定工作目标,聚焦工作重点,以过硬工作作风和强烈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看好、管好、用好社会保险基金,铸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要规范社保基金管理、健全监管体系、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提高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造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实践基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打造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实践基地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规划,做好宣传推介,在打造“守护好一江碧水”实践基地、新时代红色地标上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

《君山区区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君山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君山区关于完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区经研室、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