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君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11-01 14:1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7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抓好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君山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抓推进,进一步发挥我区农业大区优势,切实抓好脱贫群众增收、项目实施、稳岗就业等工作,全力争先创优。要锚定工作重点、明确主体重点、巩固工作基础,全面发动群众,采取评比、奖补等新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时刻保持警惕慎重,严格排查安全隐患风险;要强化房屋建设全环节监管,精准精细排查核查、补齐补好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十严格”的规定》,强调要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创新思路、落实举措、提升效能,站在发展的角度将项目效益最优化。要做到既着眼长远提早研究、提早申报,又立足当前实际严格审核、严格管理。统筹好进度和监管,确保项目如期如质如量完成。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君山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审议意见。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三资”系统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探索出一条符合君山实际、有特色、有亮点的君山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区经济研究室  作者:君山区经济研究室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