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君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8-22 08:3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7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产业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区级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要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对“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落细政策措施,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加强土地、耕地、矿产、森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保护,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资源环境相关决策和监管履职情况的评价标准,不断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要守好自身、管好队伍、干好工作,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君山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进一步促进君山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若干措施(试行)实施细则》。会议指出,房地产业是综合性的长链条产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合理调动需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尽快把政策措施转化成购房消费需求、力促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衔接对接,继续落实购房优惠政策,有序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会议审议并通过《君山产业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完善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使园区更好地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补齐我区园区短板;要结合实际深入谋划,明确功能定位、产业路径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将园区做精做强做优。

会议听取了钱粮湖实验小学转为公办学校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更有利于保障教学资源和提升教育水平。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以更高站位、更强作为,稳步推进钱粮湖实验小学“民”转“公”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依法依规尽快办理相关手续,科学有效做好教师队伍保障,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民转公”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审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按照省“投资管理五项制度”要求,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及时化解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制约;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明确目标、主动出击、全力争取,精心谋划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君山;要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机制,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地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闵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