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21

陈淼主持召开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6-29 14:5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家宁城市广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级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一个“固”字,抓实问题整改、推动有效衔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君山实际,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突出一个“严”字,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严明工作作风,驰而不息、实而又实地把“三不腐”工作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坚持一个“实”字,树立“攻坚克难”意识,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把握路径方向,力求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迅速将人员力量动员起来,精准定岗定责,积极履职尽责,整合平台资源,全面下村入户,让干部下沉一线、干在一线,推动帮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全面梳理各项惠民政策落地情况,弄懂吃透政策,部门统筹推进,完善资料台账,做到措施实、行动快、结果明。要加快发展产业发展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严格防范风险债务,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树立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加强工作调研,挖掘典型经验,发挥好样板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审议了:《君山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思想上常备不懈、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统筹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紧盯问题整改,开展专项督查,突出考核问责,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审议了:《君山芦苇漾度假酒店项目投资合同》,听取了家宁城市广场项目、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项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土地、资金、基础配套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将项目规划做深做实,严格项目审批,质量安全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区经济研究中心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