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2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媒体聚焦

市州宣传如火如荼,环保督察顺势生威

为配合开展好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切实强化社会监督,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宣传工作方案》,对长沙等7个市州市级层面宣传报道及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调度(具体情况见附表)。

10月23日—26日,第二批7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相关市州开展督察进驻工作。自督察进驻以来,7市州利用“一台一报一网”(“一台”即市级广播电视台,“一报”即市级党报,“一网”即市级政府网站)以及APP、市新闻网、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宣传报道和公开“回头看”督察及整改工作情况。截至10月30日,7个市州与督察相关的宣传报道总量达1421条,平均每个市州每天近30条。其中,永州市工作力度最大,除市级电视台外,其他各媒体宣传报道数量均居7个市州之首。

如火如荼的新闻宣传,向社会不断展现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强大威力。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督察宣传报道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调度及督导,对于没有落实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要求的地方,将及时提醒、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