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君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君山区碳汇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编稿时间: 2023-05-11 10:0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8日,湖南省君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君山区碳汇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君山产业开发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罗遥,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傅大斌和全体在家区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湖南省君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做活土地文章为主体,开展产业项目和品牌建设,主要从事土地经营管理、农业科学研究、国内外贸易代理、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每年经营田收入和土地征收补偿收益近6000万元,2022年公司投融资规模达7.3亿元。未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做活土地文章,盘活国有资产,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中找突破,建成一批具有农垦特色且具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科研示范基地或产业园区,把农垦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全省一流现代农垦企业。  

  仪式上,陈淼、田军、罗遥、傅大斌共同为湖南省君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陈淼在讲话中要求,要踔厉奋发起新程。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与君山发展同频共振、同步向前,不断强化服务君山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识,为地方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贡献力量;要敢当先锋扛重担。整合区域资产资源,围绕特色农业、工程建设、资产经营、品牌运营、贸易营销等5大经营板块,全力以赴抓好健康食用菌产业园和智慧农业项目建设,将农垦集团公司打造成为君山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全国一流现代农垦企业;要步调一致优对接。全区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加快完成集团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围绕农垦改革,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为农垦集团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有力的政策支持。  

  随后,湖南省君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合肥青研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双方代表就君山区碳汇开发项目进行签约。

  据了解,该项目国际核证减排计划(VCS)官方技术审核并公示,成为世界首个达到国际核证减排计划标准,挂牌公示的淡水湿地修复项目,预计项目2023年总静态收益约400万元。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 闵皓 汤可可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