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调研全区黄茶产业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4-30 08:3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7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全区黄茶产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  

  雷欣先后来到许市镇柿树岭村巴陵春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许家牌村天井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现场查看制茶车间和茶园,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茶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她鼓励企业要围绕自身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把黄茶产业做强做大。

  雷欣指出,黄茶产业是我区传统优势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如何把这项产业发展好,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

  雷欣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茶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标准化生产加工,把茶产业做出品质和特色,提升茶产业综合效益;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道路交通和茶园附属设施建设,做好园区产业布局,深入挖掘我区文化内涵,努力打造高水平、高规格、有特色的黄茶产业园;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山水茶发展融合文章,努力实现黄茶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将茶园建设成为标志性旅游点,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为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汤可可 夏凌阁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