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民政局对养老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督查

编稿时间: 2023-04-24 10:33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区民政局彭靓涵)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加强我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推进养老机构部门协同监管常态化,压实责任,防止出现安全监管漏洞。

  我局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检查小组,于2023年4月20日对君山区层山敬老院、良心堡敬老院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对养老机构实行共同监管的安全管理责任制。

  联合检查中,各部门翻阅台账、查看现场,围绕机构日常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建筑资质、燃气安全、用水安全、环境卫生、食品采购、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等多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根据各自职能领域指出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积极向机构负责人详细说明隐患存在的危险性并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机构正常有序运行。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切实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对存在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并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公示,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形成行之有效、常态化的监管体系,促使全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