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四个一”举措,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编稿时间: 2023-04-22 10:32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我们全盘认领,会后将立即开展整改。”近日,在君山区每月召开的作风建设年考核评分情况通报会上,排名靠后的某区直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

  今年以来,君山区纪委监委以纠“四风” 扬“五敢” 提“六气”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采取“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提示”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将全区73个单位分为20个片组,片组之间每月重点围绕作风建设年推进情况、“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交叉监督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后呈报区作风建设办,由区作风建设办对照作风建设年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排名并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发送提示函,督导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每季度考核排后的单位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各单位年终考评结果与年终绩效奖、评先评优比例挂钩,有效发挥考评结果的激励杠杆作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交叉督查3轮次,发现问题56个,下发情况通报4期,发送提示函8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8人。

  “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在协调配合、通报考核、执纪问责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四风’和‘躺平式’作风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