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社协理员培训 畅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稿时间: 2023-04-24 10:31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启 贺富)4月18日-20日,君山区人社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区人社协理员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君山区政府副区长虢汉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镇(街道)、场分管领导和人社站长参加。全区146名基层人社协理员全部参加并完成了3天11课时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加强人社协理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村(社区)人社协理员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工作任务清单》文件精神要求,指导和帮助全区人社协理员准确把握工作任务清单,提高全区人社协理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畅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打好人社重点民生保障仗,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人社工作服务,更好地满足城乡劳动者对就业和社会保障的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培训班,是君山人社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筹备后举办的。从市人社局邀请了11位政策最熟、业务最精的骨干领导亲自授课。培训课程安排有政策解读、有形势分析、有系统操作、有讨论交流,形式多样、灵活机动。通过系统学习,让全区人社协理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赋能打响、打好、打赢人社重点民生保障仗。

  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人社协理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力量,是确保各项人社工作落实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区人社局将认真履行人社协理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职责,采取集中轮训、知识竞赛、练兵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基层人社协理员的业务素质、经办能力、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策熟、业务精、作风硬的基层人社协理员队伍,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温馨暖心”人社服务。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