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8

君山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编稿时间: 2021-05-14 14:54 来源: 君山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各广大人民群众:

目前新冠疫情重新席卷南亚及东南亚的相关国家,全球疫情形势再一次令人担忧。与此同时,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工作成效。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我区全面推进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望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具体安排事项如下:

一、接种对象:所有常居或暂居君山辖区内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人群。

二、接种费用:所有接种费用由区医保基金和区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

三、预约流程:即日起,符合接种条件的对象,携带身份证至本村(社区)委会登记,具体接种时间及接种地点由村(社区)委会通知。

四、接种禁忌:1.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2.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3.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4.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5.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病史者;6.其他疫苗说明书禁忌症。7.其他经医生评估后不适宜接种的人群。

广大人民群众,为了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到本村(社区)委会登记,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君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0730-8173501

君山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