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18

君山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1号)

编稿时间: 2020-06-16 15:1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同时北京相关部门抽检时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要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丝毫不能放松,现结合我区实际,就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居民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减少聚会,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去人多的地方,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2、用餐时,请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3、各市场、冷库、海鲜专营店、超市、餐饮等行业在采购和售卖海鲜产品(活海鲜、冰鲜海鲜、冷冻海鲜)时要提高警惕。

4、各类住宿、餐饮等服务性场所要严格健康扫码,从北京新发市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君山的人群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5、全区居民要多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君山区,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居民,请主动到所在村场(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有疑问,可拨打区疾控中心咨询热线(0730-8171771)。

6、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城市。如必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君山后,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7、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君山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