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08

发展产业扶贫,红薯变成“金疙瘩”

来源: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15:02

日前,君山区良心堡镇杨树兜村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农用三轮车满载着个大饱满、皮薄肉嫩的地瓜过磅运往全国各地,每个人脸上都笑开了花,这是杨蔸湖村收获地瓜的喜人场景。

近年来,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良心堡镇从发展产业入手,引导能人、大户组建产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方式,扶持农民发展红薯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记者在良心堡镇杨蔸湖村果蔬专业合作社红薯种植基地看到,村民正在采挖、分拣红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成立于2016年的良心堡镇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红薯等果蔬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

我们这个基地已经是第二年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的红薯主要销往福建、山东、河南河北等地。” 良心堡镇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戴波介绍说。因需求量大,该村采取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模式,既满足了客户需求,又帮助农民销售了红薯,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双赢。

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与农户签订订单,从种植、管理、采挖、收购等实行一条龙服务,解决农民红薯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鼓励农民发展红薯生产,推进精准扶贫。

良心堡镇杨蔸湖村贫困户老刘,今年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栽种了3亩多红薯,产量有6000多斤,可收入10000多块钱,老刘十分高兴。

据了解,2018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当地村民共栽种红薯200多亩,全镇通过红薯生产带动30多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