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返回首页>   |   会战热词

“五个到位”确保精准脱贫

编稿时间: 2017-09-11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8日,我区行业扶贫与贫困村摘帽工作交办会召开,区委书记谢胜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忠炎主持,副区长庞域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谢胜强调,我区扶贫工作已由精准识贫全面进入到了精准扶贫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调整思维方式,以任务交办书来明确“时间表”,逐级扣紧责任,传导压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行业扶贫和贫困村摘帽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谢胜指出,各镇(街道)对扶贫攻坚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因此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保障到位,要选优配强扶贫工作队伍;二是统筹到位;三是政策落实到位;四是基础工作到位;五是压力传导到位,打通最后一公里,充分调动村支两委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谢胜要求,区直行业部门对扶贫政策的落实承担主要责任,要对照任务清单,发挥职能优势,认真执行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完成行业扶贫任务,切实增强行业扶贫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谢胜强调,扶贫工作队要真正发挥驻村帮扶的作用,严格按照工作纪律和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干部真正下沉到村、扶持到户,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会上,庞域建就行业扶贫与贫困村摘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