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返回首页>   |   会战热词

岸线治理

编稿时间: 2017-09-12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①整治措施:一是向所有非法砂石码头经营户下达了违法行为事前告知书,有文书回执和录相;二是向村委会、涉砂单位、人口集中的地方粘贴了《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清理整顿岸线非法砂石码头的通告》、发放宣传单1000份;三是向不在我区管辖范围的岳阳监狱、岳阳市公路局送达了《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整治沿江环湖岸线非法码头的函》;四是向涉砂整治进度落后的责任单位下达了督办通知;五是组织了3次部门联合执法,根据整改时间节点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非法码头强制取缔。

君山区非法砂石码头整治从3月21日开始至5月22日结束,区委、区政府组织专题会议9次,区委、区政府领导现场督查5次,部门联合执法3次,历时2个月攻坚,共取缔全部39处非法砂石码头,并将取缔后的砂石码头进场道路进行挖断、封路。

②君山区岸线详规:根据《岳阳港总体规划》布局,君山港区规划面积为2.62平方公里,现由于岳阳港总体规划进行调整,我区长江、洞庭湖、藕池河东支和华容运河岸线各作业区的功能定位相应也要进行规划调整,委托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修订君山区控制性详细规划,6月分初步规划确定了5个矿建码头作业区、渡口合并选址,广兴洲取水口、海事、航道作业船迁移,荆江门作业区与区工业园对接以及LGN、二洲子码头规划。7月18日组织召开了控制性详细规划乡镇、部门意见征求会,会上乡镇、水利、国地、环保等部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工作进展:按照国家长江办关于“取缔一批、关闭一批、规范一批、提高一批”的整治要求,区岸线办通过2个月的砂石码头整治,取缔、关停了长江、洞庭湖、藕池河东支沿岸所有的非法砂石码头。为了满足我区各类项目建设,城区、乡镇以及周边区域人民群众建筑用砂,我区拟在广兴洲江南渡口下游50米、林角佬现有码头上游800米、钱粮湖镇二门闸、良心堡镇窑堡4处,按照《岳阳市规范提升长江非法砂石码头工作方案》要求建设砂石码头4个。

当前,我区的港口建设大会战正有序进行。一是已完成岸线控制性详规编制,已进行部门意见征求,待与岳阳港总体规划对接后,再进行专家评审;二是结合我区各类项目建设需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以及杜绝已取缔的原各非法砂石码头反弹现象,在长江与洞庭湖岸线启用2个临时砂石码头以解燃眉之急;三是积极向省、市上级领导部门申报永久性砂石码头选址,已经报省政府,待批复完成后立即开始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