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返回首页>   |   会战热词

洞庭湖绿色食品产业园

编稿时间: 2017-09-12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山区洞庭湖绿色食品产业园是2014年7月被省政府确定的省级工业集中区,是岳阳市首批通过国家审核的产业园区。

产业园以“生态+新兴产业”为引领,按照打造国内一流高端食品制造基地和岳阳市千亿食品产业的龙头园区的目标,结合工业旅游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园区规划面积为366.15公顷,主要产业是绿色食品、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园区位于岳阳市西13公里处,区位优势明显,北面与5千吨级的商业码头相连,南面与306省道紧紧相通,往东2公里有杭瑞高速互通,距京港澳高速入口仅20公里,距三荷机场15公里,距高铁站和货运车站10公里。北有大武汉,南有省会长沙,与岳阳市周边城市己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君山区投入近20亿元资金,加大园区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目前己建成标准化厂房35万平方千米,园区实现了通路、通电、通水、通热、通气、通网络、通排水、有线电视和土地平整等“九通一平”。园区标准化厂房南北通透、户型周正,超大柱距(8米-9米),超高利用率。首层设计6-7.2米,2F以上5.4米,楼层承重可达500-1000kg/m²,首层面积1300m²-4500m²的自由组合。园区主干道骨架基本形成,己建成或即将建成主干、支干道路8条近25公里;园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0000m³/d,集中供热量达每小时50吨。投资8亿元的分布式能源建成后将从根本上降低园区企业用电、用气、用热等成本。

预计2020年,园区完成企业投资40亿元以上,引进产值过亿元食品加工规模企业数达到10家以上,完成收入1000亿元以上,安排劳动力就业15000-2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