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返回首页>   |   脱贫攻坚

君山区统筹兼顾做好脱贫攻坚与两项攻坚

编稿时间: 2019-06-06 17:25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5日,君山区脱贫攻坚暨两项攻坚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主持会议。全区75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魏淑萍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尽快角色转换到位,统筹兼顾好这两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集中精力,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做好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作用,按“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要求,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研究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机制,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可推荐的君山模式。

白再兴要求,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澄清底子,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好走访,掌握贫困户思想动态;落实措施,不漏一户家庭、不漏一个贫困人口。“两项攻坚”要做到五个问一问,是否清楚工作职责、驻村情况、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双向联动等五方面问题;要正确处理好驻村工作与本职单位、脱贫攻坚与两项攻坚、驻村队员与镇村干部等关系,同时强化督查与考核工作。

 

红网君山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