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岳西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编稿时间: 2019-09-24 11:06 来源: 区消防大队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入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9月23日,君山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岳西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向学校负责人了解目前学校的师生人数、占地面积等基本情况,并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和完好;电器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设置是否规范并保持畅通;应急照明、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逐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发现学生宿舍楼值班室电气线路未穿管,安全出口标志损坏;食堂一楼灭火器压力不足,二楼水带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列出了问题清单,向学校负责人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要求学校明确专人,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按时的完成。

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学校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知识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并要求学校一定要将消防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