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养老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编稿时间: 2019-07-23 16:5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养老机构火灾防控能力,7月22日上午,大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清查火灾隐患。

期间,执法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等现象进行了详细检查,随机抽取单位员工“一懂三会”掌握情况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负责人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场所安全。

通过此次排查,及时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养老院管理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该场所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