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19-05-17 11:2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总结今年以来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并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近日,君山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龙颖超出席会议,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郑建良主持。

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郑建良首先宣读了此次会议主题《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内容及要求。随后,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四海通报了今年以来派出所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派出所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继续严格发行消防监督职责。各所要依据《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单位界定标准》,扎实做好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和一般单位、场所的日常监督管理。二、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发动辖区相关部门单位,紧盯9类重点场所,整治9类突出风险,落实9项规定动作。三、要打牢消防基层基础工作。抓实镇(办)场的网格化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大培训。尤其是要深入开展群租房、“多合一”场所、老旧住宅和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加强火灾提示,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龙颖超就“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动深入开展。一是全面动员部署。二是开展培训约谈。三是发动单位自查,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二、依法严格履行消防监督职责。新修正的《消防法》依旧保留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责,省厅、市局、分局均发文对今后一段时期消防工作进行了明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明确自身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三、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切实抓好火灾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和较大火灾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