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编稿时间: 2019-03-27 16:1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化工园区“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26日上午,大队深入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加油站火灾危险性大、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特点,大队执法人员对加油站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站内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同时还对加油站的值班制度、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用火和用电制度、火灾预防和紧急疏散预案及开展消防演练情况,以及工作人员掌握的消防器材使用情况等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需要整改和完善的地方,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如何整改和完善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盐城响水事故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君山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