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3

旅游专题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专题

团湖天下荷 君山莲世界 ——2018中国·岳阳(君山)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

编稿时间: 2018-07-31 16:4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原生态的大型山水实景剧、著名歌唱家陆树铭现场演唱《一壶老酒》、婀娜多姿荷花仙子翩翩起舞……7月28日,2018中国·岳阳(君山)野生荷花旅游节在美丽清新的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精彩开幕。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市领导王小中、赵岳平、方争奇出席,区委书记谢胜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及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和5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开幕式。

区委书记谢胜致欢迎词。他说,本届中国岳阳(君山)野生荷花旅游节,作为环洞庭湖旅游区城合作的重要一环,既是为了推广和展示君山生态旅游形象,也是为了助力环湖旅游魅力。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宣传,君山这块生态旅游的热土将为更多的人所了解,环洞庭湖旅游将为更多的人所向往。我们期待,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深入了解君山文化、民俗民风,尽情享受这蓝天碧水、野荷飄香的自然本色,让本次中国岳阳(君山)野生荷花节成为大家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我们诚邀,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多到君山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环洞庭湖旅游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开幕式议程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他说,习风徐来,江湖交响;天下荷花,团湖为盛。在这芙蕖摇曳、荷香四溢的美好时节,我们相约美丽的中国野生荷花之乡,隆重举行2018中国岳阳(君山)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君山区人民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精彩纷呈的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由湖南著名主持人李兵、陈静主持,精心整合了省内外演艺力量,以歌舞器乐为主,分“绿荷迎宾”、“红荷映日”“彩荷陈情”三个篇章,融入当地最具影响力的传统文化为元素,展示了湖区的风土民情风貌。整台晚会就如一篇抒情散文,摒弃传统主持人报幕的样式,采用画外音导入,整个演出一气呵成。不仅让你领略“荷”的风情、“荷”的内蕴,更享受到一场花与艺术跨界融合、精彩绽放的视听盛筵。

本次节会以“团湖天下荷 君山莲世界”为主题,共有“荷乡欢歌”开幕式演出、“荷与和 莲与廉”巴陵名师讲堂、君山全域旅游宣传口号、形象LOGO全国公开征集、以“梦想走四方美丽传世界”为主题的荷花仙子评选与颁奖、“团湖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君山旅游宣传推荐会、湖南省摄影大赛等七大主题活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湖南省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宣读环洞庭湖旅游区域合作倡议,发布了“骑行江湖体验之旅”、“洞庭文化之旅”、“乡村休闲之旅”三条区域内精品旅游线路。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现有面积10000多亩,其中有野生荷花面积6000多亩,被纳入洞庭湖水禽栖息地保护项目、野生莲保护项目、东洞庭湖湿地公园和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称号,2010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为“最大面积的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共精心打造了“映月桥”、“溪水平台”、“观荷亭”、“周敦颐雕像”等9个优美景点,营造出了“出水芙蓉、鱼沼秋蓉、菡萏栖梵、汀洲环碧、花荷荟萃、君荷清韵、恋恋风荷”“七星拱月”的等八大优美画卷,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为进一步丰富景区的内容,今年来,他们还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对“廉政文化园”进行升级改造,丰富廉政文化内容,从“司南所指,永不迷失”雕像、历览廉政历史知古鉴今,到汉字里的廉政文化、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廉政言论,最后还可观看廉政影片,在互动电子屏上书写自己对未来廉政的只言片语,给人形象生动的廉文化教育。

近年来,君山区以生态发展为主线,全面实施生态“1+5”发展战略,每年投入资金近2亿元,以美丽乡村建设“八大行动”建设统领全区农村农业,建设美丽经济,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精心设置了以葡萄采摘、蔬菜种植体验为辅的夏日赏荷采摘体验篇,以东洞庭湿地观鸟、天井山休闲为辅的湿地风情篇,以君山爱情岛、万亩芦苇荡漫步,万亩团湖赏荷为主的观光爱情篇等全域旅游线路,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现有规模型休闲农庄28家,其中五A级休闲农庄3家,“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的生态旅游品牌越来越响,年接待游客达460万人以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以上。

开幕式期间,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管委会还与厦门玺安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30亿元的“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拟通过优化景区资源,拓展旅游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及品牌价值。将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打造成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核心突出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康养、农业生技、文化体育等为一体的“田园康养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