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攻略

了解这些小常识让你旅游更省钱

编稿时间: 2018-03-07 00: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随着社会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们通过旅游来达到放松休闲的目的。但外出旅游离不开消费,吃、住、行、游、购、娱,简单的6个字,都是在花钱。那么,如何在自游行中花得少却又玩得尽兴呢?本期为您一一打探。

◆选择酒店有妙招

外出旅游,住宿的费用占据整个出行费用的大部分,同时住得好坏也直接影响到旅游的质量。那么,如何住得好又住得省呢?

资深驴友建议大家,出游之前了解一下要去的地方,看看目的地是否有认识的朋友或熟悉的公司在当地有招待所或者签约酒店。如有,就首选这些招待所和签约酒店。

因为类似这样的招待所和签约酒店都享有本单位的许多独家优惠。住在这种招待所和酒店里,价格不但便宜,安全性和舒适度也好。

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建议选择一些交通方便,非繁华地段的酒店或者客栈,同等价格非繁华地段的档次至少高于繁华地段两个等级。

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定不要住在汽车站、火车站旁边的旅馆或者酒店,因为地段好,这类酒店或者旅馆价格都比同等档次的其他地方高。

◆淡季出游超省钱

如果不想花太多的钱又想玩得痛快,那么建议大家选择旅游淡季出游。

旅游淡季一般指11月到次年3月,这段时间出游的人较少(当然三亚除外)。淡季出行景区、酒店,甚至旅游客运车都是执行淡季价格,不仅不用在景区跟大家拍“集体照”,车还好坐。

多数酒店在住宿价格上大幅跳水,优惠力度在50%以上很正常,吃饭也不用跟人家抢位置。

因此,淡季旅游比旺季旅游在费用上起码少支出三成以上。

◆地图来帮忙

从熟悉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找想去的地方最方便的就是拦一辆出租车,但你每去一个地方都坐出租车的话,相信这笔交通费用数目惊人,其间还不排除有出租车司机敲诈你是外地游客,给你绕圈子。

其实,买张旅游交通地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它不仅可以帮你了解方位、辨识距离,还是坐公交车的好帮手,这样可以省下很多交通费用。

◆购物省钱有妙招

在我们的观念中,外出旅游,回去肯定要给家人、朋友捎点地方特色做礼物,所以,时常会因为购物而花掉整个旅游费用中不少经费。

建议在旅游中尽量少买东西。因为旅游区一般物价较高,而且买了东西在接下去的旅途中还将成为一种负担。

如果自己非常想买,可以咨询当地人去哪里购买最划算、最正宗。切记不要在景区景点里面购买,更不要到导游推荐的购物店或者所谓的老乡店购买。

◆巧用银行卡

外出旅游,一次花费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上万元,带现金不仅麻烦,还不安全,容易丢失,如果带上银行卡就方便了。

目前,各大旅游景点的金融服务都比较发达,可以利用银行卡支付住宿、用餐、购物等费用,充分发挥银行卡的作用。如果用信用卡的话,还可以积累下不少的积分用来兑换银行积分换礼物或者优惠券的活动。

怎么样?这些小常识你记住了吗?牢记以上这些,能为你的旅游省下不少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