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攻略

住旅馆怎样预防皮肤病

编稿时间: 2015-11-11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有一些皮肤病,如疥疮、体癣、手足癣、湿疹、皮炎等,非常容易通过住宅区旅馆传播,特别是有的人外出住旅馆时,放松了对卫生的要求,随意使用公共的脸盆、浴盆、拖鞋、浴巾等物品,极易使自己染上皮肤病。

怎样防止皮肤病的发生呢?首先要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旅馆。旅馆房间的采光、通风要好,被褥、枕巾要干净、干燥,看看床上是否有昆虫爬过的痕迹,棉被是否潮湿。尽可能不要使用未消毒的公共拖鞋、浴巾、香皂等。尽可能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对经常接触的桌椅、电源开关、门窗手把等,应用纸擦干净。特别是卫生间,不要使用浴盆洗澡,除非都消过毒的,以淋浴较为卫生。使用抽水马桶前应对其表面进行消毒。不要共用毛巾、浴巾、香皂、梳子等。应勤洗澡,勤换衣袜,不要留长发及留长指甲等。如出现皮肤瘙痒,应洗手后再抓,或用毛巾擦擦。外出时,备一点酒精或风油精之类的药品,对预防皮肤病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