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攻略

夏季野外行车几大注意

编稿时间: 2015-07-07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野外行车水箱漏水如何自救?

问:如车在野外发现水箱漏水,如何自救!

答:尊敬的用户,你好:

如果发现水箱有几处很小的漏水(水箱有沙眼引起),可以在停车后等发动机冷却后,打开水箱盖,将香烟折开,把烟丝捏碎后倒入水箱,或者将肥皂弄成黄豆大小后倒入水箱,然后加满水,盖上水箱盖,启动发动机。不用多久,烟丝或者肥皂在水流循环的过程中会将沙眼堵住,暂时可以解决水箱漏水的问题,一旦有条件后应马上维修,而且需要清洗冷却系统。

如果你在用车上有任何疑问,请到专家在线向专家寻求解答

四大方法!为你解决水箱漏水的烦恼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汽车振动或车辆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时,可依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

(1)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的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如美国威力狮水箱高效止漏剂),发动汽车运转,待节温器。

打开冷却水开始大循环后5~10min,冷却系中不论是水箱还是橡胶管及各处垫,有漏水(或防冻液)处都会停止泄漏,止漏后不需要放出,不会影响散热和发生堵塞。

(2)若无止漏剂携带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

(3)对水箱散热管漏水较严重的,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4)橡胶管接头漏水,可及时用螺丝刀将橡皮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缠二道,而后用钳子拧紧。如橡皮管损坏,可用胶布把破裂之处包扎紧,暂时使用。

炎热夏季防爆胎五大招

炎热夏季驾车行驶,如果发生爆胎,会引出许多尴尬和麻烦,甚至会发生危险,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几天前,罗先生在驾车途中就发生了爆胎,至今心有余悸。昨日,他在给记者的电话中,除了描述爆胎时的惊恐之外,还特别要记者请专家给大家讲讲如何预防爆胎的知识。林师傅是一家修车行的技师,以下是他作的相关介绍,供车友们参考。

1、要定期更换轮胎。

一组轮胎就算再耐用,也不可能用一辈子。当轮胎逐渐磨耗、钢丝层渐渐疲劳、胎面老化之时,它的性能也必然减弱。

2、经常检查胎压。

炎炎夏季,轮胎与滚烫的地面接触,若胎压较高,很可能导致爆胎。在高温下行车,车速不要太快,行驶一段路程后,可在阴凉处冷却一下轮胎。

3、注意轮胎的承载能力,切勿超载。

另外,不要把适应一般道路的轿车用轮胎拿去越野或是参加比赛......

夏季出游四大忌!

山路最忌“猛拐弯儿”

夏季到深山里避避暑无疑是旅游者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些地方,历经山路和盘山道,对车辆和司机的要求尤其高。

1.车辆要求。以吉普车为宜,如切诺基、陆虎、丰田、现代、宝马等多功能运动型车。因为,SUV车型有防震、越野性能,爬坡能力强、底盘高,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不易磕碰,不易发生故障。

2.司机要求。首先司机要具有驾龄较长、经验丰富的条件。其次,熟悉路况、车速平稳。再次,因为盘山道多为“Z”字形,要手、脚制动配合好,在会车时,要安全礼让、主动让道,才能确保行车安全。山路最忌高速、超车、猛拐弯儿。

草原路最忌“贼大胆儿”

茫茫草原,天蓝、草绿、鸟鸣、花香,是旅游者纷纷向往的地方。但是,往往旅游者们认为平坦的草原路却处处有险情。草原路对车辆和司机的要求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