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攻略

出行乘机切莫过量饮酒

编稿时间: 2015-07-07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机场一旅客因醉酒,被执行当日锡林浩特至呼和浩特航班任务的机组取消了乘机资格。据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类情况在内蒙古各机场都时有发生。为此,民航人士提醒:旅客在登机前切莫过量饮酒,否则航空公司将出于对飞行安全及旅客健康的考虑实行“拒载”。

据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醉酒乘机主要有两大危害:一是对旅客的健康造成损害。因为飞机在高空飞行时,客舱是加压舱,空气干燥,含氧量比地面低很多,并受地心引力的作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影响,比如长时间飞行旅客腿部会有酸胀的感觉。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如果在登机前过量饮酒,酒精的作用就会影响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和呼吸,极易诱发一些疾病,而且一旦在空中发病,难以进行有效的急救。二是对飞行安全造成一些隐患。因为有的旅客在醉酒之后会做出一些失控和过激的行为,不仅影响机舱内的环境、秩序,而且还可能威胁飞行安全。

为此,我国民航方面有明确规定:承运人有权根据旅客的行为、言谈、举止,对旅客是否属醉酒自行判断决定,属于醉酒的旅客承运人不接受运输,情节严重的还会给予相应的治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