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线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线路

生态观光爱情篇

编稿时间: 2018-12-27 00: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生态观光爱情篇:

野生荷花世界赏荷--新洲村农家乐品尝美食--赏万亩芦苇荡--漫步临湖公园—夜宿明月大酒店--游君山公园爱情岛—品河西名吃郭记怪味鸭

野生荷花世界赏荷

坐上小木船,摇曳在荷花集群中央,随手摘几个新鲜的莲蓬,品尝新鲜莲子的美味,醉在荷花丛中,好不惬意。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有野生荷花面积达到1万亩,融洞庭湖水禽栖息地保护项目、野生莲保护项目和东洞庭湖湿地公园于一体。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为“最大面积的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被定为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武侠小说大师金庸欣然挥毫题名“湖南岳阳团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春有小荷尖,夏有莲花香,秋有白藕肥,冬有残荷望春风。朝朝暮暮都是画,一年四季都是歌,荷花世界已成为人们寻觅心灵的宁静、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新洲村农家乐品尝美食

车过洞庭大桥,伴着清新的空气,便随处可见“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为品牌的特色旅游景点与餐饮。最集中的当数柳林洲镇新洲村农家乐一条街,这里集中了近百家富有特色的农家乐。优美的田园环境,农家自种的蔬菜、农家自养的土鸡、农户自酿的谷酒、香喷喷的腊肉、各式各样叫不上名的野菜,让您鼻子里闻着香,口里吃着香,那感觉就像是回到了乡里老家,让人遐想,倍感温馨。

赏万亩芦苇荡

过了洞庭湖大桥,眼前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数万亩青青的芦苇荡一直伸向远方。风吹拂着芦苇,掀起一阵阵绿色的波涛。芦苇缠缠绵绵的紧靠在一起,密密丛丛,风吹起,芦花摇曳,像流动的春雪。洞庭湖区碧波万顷的水,肥如膏脂的土地,造就了芦苇的天堂。在阳光的照耀下,芦叶深绿,芦花白的耀眼,露珠更是玲珑剔透,清风徐来,心旷神怡。芦苇荡下清澈的水渠里,鱼虾,蝌蚪,小动物们在水底或翱翔,或休憩,神气活现。在芦苇荡里行走,仿若进入了翡翠般的梦境。

夜宿明月大酒店

整洁、优雅、安静、舒适,让你有家一般的感觉,将是一段难忘的甜梦之旅。

明月大酒店位于君山挂口红绿灯处,交通便利,酒店集餐饮、客房、茶楼于一体。

游君山公园爱情岛

洞庭湖中的明珠,宛如“白银盘里一青螺”。茶、竹、井……引人入胜,留连忘返。寻幽怀古,别有情趣。君山岛四面环水,风景秀丽,空气新鲜,是避暑胜地,与岳阳楼隔水相望,由大小七十二座山峰组成,神话传说不绝于耳,“舜帝二妃殉夫”和“柳毅传书”两个经典爱情故事经久流传,又有“爱情岛”之称。它峰峦盘结,沟壑回环,竹木苍翠,风景如画。山的西南悬崖峭壁,怪石嶙响,岩下有石穴。山上古迹甚多,据《巴陵县志》记载,原有36亭,48庙,5井,4台,清末和民国年间先后被毁,现已修复了二妃墓、湘妃祠、柳毅井、传书亭、朗吟亭、酒香亭、杨幺寨、龙涎井、飞来钟等。还有新建的洞庭山庄、茶楼、酒店,朱檐碧瓦、玲珑雅致,别具一格、独有妙趣。岛上异竹环生。君山岛,还具有“洞庭茶岛”之称,君山银针,唐时就定为贡品,专供帝王饮用,曾在国际世界博览会上获金奖。此外,还有金龟、绿毛龟等珍奇动物。

品河西名吃郭记怪味鸭

君山生态休闲区,河西传统小吃多,首为郭记怪味鸭,盈盈一火锅,黄金鸭肉颤,青翠葱花绿。火红辣椒缀,冬夏冷热天,老少妇孺宜,门庭常若市,时有陌生脸,慕名饱口福。

郭记怪味鸭,做工甚讲究,选料极严格,取现代人口感,据鸭肉性甘寒,采用健康火锅食用新概念,挥滋补养胃之功效,派专人到湖北监利、华容,购经年外放土鸭,专人褪毛洗六遍,剁好再洗涤,选用优质食用油,煎炒至淡黄色,熬尽鸭中脂肪,拌入大蒜、桂皮、姜及秘制名贵中药,再经高压锅炖上半小时。其味具有热而不浮、辣而不燥、鲜而不腻、口味醇爽等特点,是滋阴补阳不可多得之物。夏天食之不热,冬天吃之气氛温馨,既保持了怪味鸭的独特风味,又迎合了现代人健康饮食的心境,深为百姓喜爱。清凉如水秋夜,热情似火人群,邀三五好友,亦携妻挈子,或多或少围坐一圈,筷向桌中火锅鸭肉,嘴啜桌上冰啤,一热一冷,一辣一凉,箸不停杯不歇,谈天说地,百吃而不厌,熙熙攘攘名利,滚滚红尘俗务,皆为之空,非神仙赛似神仙。

团湖野莲、荷叶茶

团湖出产的湖藕、黑背鲫鱼、莲子号称团湖“三宝”。团湖的莲子有“南方的人参”和“莲参”的美誉。明朝医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莲子补中养神、益气力、除百疾;久服,轻身耐老,不饥延年;多食令人欢喜。是送朋友送家人最佳选择!

荷叶莲心茶清香四溢,沁人心脾,是夏天防暑美容的最佳饮品。不仅颜色绿茵耐看,口感清香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与药理保健价值。“荷叶”升清降浊,脾胃健运,食物会被消化为精华;“莲心”其味清香,营养丰富,味甘涩、性平,入心、脾、肾经,具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的功效。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在夏季多饮荷叶莲心茶,既能防暑又能减肥、降脂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