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君山区:持续“守护好一江碧水”效应 闹热文旅经济

编稿时间: 2023-05-06 08:38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一来到江豚湾,长江边的勃勃生机就扑面而来。这里的环境好、空气好、项目体验好,加上今天的天气好,为我们一家5天假期开了个好头。”来自长沙的谢先生一连说出5个“好”,为岳阳市江豚湾景区点赞。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位于岳阳市君山区江豚湾景区的“岳马长江”马拉松赛道、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就已人气爆棚,特别是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旁边草坪前举办的“江湖君山·纸鸢展翅”江豚湾首届草地露营节更是吸引了来自岳阳及周边城市的游客们。截至5月3日17时,这家4A景区已为超过五万多名游客献上别具一格的享受,眼前的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是该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

  在江豚湾景区现场,由该景区特邀的来自全国各地风筝专业人员来到现场,给广大游客带来了精彩的风筝表演。蜈蚣风筝、龙风筝、八爪鱼软体风筝、运动风筝、滚地龙风......风筝艺术家带来的大型风筝表演,刷新许多游客对大风筝的认知;同时景区还在现场搭建了很多的天幕帐篷,安排了各种精彩活动,包括风筝DIY、文艺表演、卡拉OK自唱等,现场还安排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游客游玩累了可以来帐篷里休闲,亲近大自然,享受这春日的美好时光。

  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次五一小长假到江豚湾景区来游玩的市民出现了井喷式增长,除了岳阳城区自驾的游客外,还有不少来自长沙、益阳及湖北等地的游客。”为迎接“五一”假期游客高峰,江豚湾景区提前部署、加强协调,提前半个月开展安全检查及各部门业务和服务培训工作,并策划了本次“江湖君山·纸鸢展翅”江豚湾首届草地露营节系列活动,以确保所有来的游客玩得开心、尽兴。

  据悉,近年来,君山区按照岳阳市委、市政府要求,充分挖掘好、建设好、利用好华龙码头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在长江最美马拉松赛道的堤内,精心打造党员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普研学基地等于一体的“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同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在“绿、热、清、欣”四个字上下功夫,描绘绿意盎然、生机蓬勃的丹青画卷,加快建成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

  通过上述系列措施,君山区所在的长江、东洞庭湖生态持续向好。2021—2022年洞庭湖越冬水鸟达40.4万只,冬季候鸟数量刷新历史纪录,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中华秋沙鸭也频繁现身;江豚稳定栖息种群达210头,其中常驻华龙码头的有40头,留住了“江豚的微笑”,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