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1500人的君山江湖跑为何吸引了3000多体育爱好者参加

编稿时间: 2023-02-27 10:1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坐拥长江洞庭 爱在碧水君山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君山站)计划的1500多名跑者,却吸引了3000多人参加,父子争先,童趣无限,趣味亲子跑闹腾君山最美长江岸线,畅享君山“水天一色,云湖相接”的无限魅力。

记者从君山区文旅广体局获悉,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君山站)开幕暨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开园原计划1500人参加运动项目,其中:10KM生态跑600人、3.5KM健康跑(含亲子跑)500、纵横江湖18KM自行车400人,在网上通报报名信息后,报名参加亲子跑的络绎不绝,最后参加运动项目人数翻了一番。

为何1500人的君山江湖跑吸引了3000多人参加,君山楼西小学学生熊权的妈妈殷景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奥秘:在天然的氧吧里,一边欣赏大江大河的美景,一边和孩子跑步锻炼,远离电子产品的干扰,一下子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尽享天伦之乐。

“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以后,很多亲戚朋友都说要来君山看马拉松赛道,到君山体育公园来玩。”殷景自豪地“炫耀”:全国唯一沿大江大河的马拉松赛道,各种健身器材,还有攀岩、沙堆、滑滑梯、蹦蹦床等孩子们喜欢的体育项目,我为我的家乡点赞。

近年来,君山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在“绿、热、清、欣”四个字上下功夫,描绘绿意盎然、生机蓬勃的丹青画卷,加快建成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将包含华龙码头、“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马拉松赛道、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等在内的江豚湾景区,打造为展现生态文明思想的岳阳生态文化旅游的新名片,并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

作为江豚湾景区核心景观之一,江豚湾生态体育公园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4.79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1.85亿元。公园以“一核三带四区”总体布局:一核为运动休闲核心区,三带为长江沿线风光带、休闲运动健身带、城市风貌展示带,四区为室外运动场地区、户外运动休闲区、运动达人竞技区和亲子互动乐玩区。

而今,江豚湾景区已成为岳阳市民打卡的新地标!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王琼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