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江湖君山·莲动世界——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启幕

编稿时间: 2022-07-11 17:3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盛夏听风赏荷花,乘舟泛湖游御园。”七月已至,盛夏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荷季。荷浪滚滚,荷香阵阵,沁人心脾。7月8日晚,备受期待的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启幕。万亩全生态、纯自然的野生荷花竞相绽放,为游客带来一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视觉盛宴。

▲启幕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运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运帷,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共同为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区领导田军、罗遥、傅大斌、李庆国、庞域建、吴国良、沈澍、罗锋、易俊良等参加,特邀保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敏等嘉宾出席。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君山区坐拥长江洞庭,生态资源禀赋独特,素有“胜境名区”“洞庭明珠”“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和“中国最具特色生态旅游示范县(区)”的美誉。该区已连续举办6届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本次节会的主题是“江湖君山 莲动世界”,以“全民国风荷花游园”为主线,开展系列“沉浸式” 体验活动,充分自信展示君山文化精品,倾力打造文旅胜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致辞

陈淼在致辞中表示,君山区进一步提升中国(岳阳)野生荷花节“芙蓉国里尽朝晖”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平台作用,持续唱响“团湖天下荷”的旅游旋律,着力闹热文旅经济,把君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旅游发展。真诚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君山、宣传君山、支持君山,并诚挚邀请大家常来君山、品味君山、乐享君山。

  

  

在活动中,满园的国潮汉服走秀,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在星空帐篷营地,游客们零距离亲近大自然,用心感受田野星空的静美;荷灯祈福,通过复古活动融入团湖美景之中,让游客们纷纷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此外还有美食集市、全息投影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游客带来“夜游团湖、徜徉花海”的美好体验。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与书门文化传媒、潇湘知行研学、康辉国旅等3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人人都是荷花仙子”线上选拔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荷花仙子”进行颁奖

为了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助力文旅市场提质升级。节会上,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还与书门文化传媒、潇湘知行研学、康辉国旅等3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与媒介的合力优势,拓展推广渠道,推介君山历史、文化、人文旅游资源。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推动和提升君山的旅游品牌新形象。启动仪式上,还为“人人都是荷花仙子”线上选拔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位“荷花仙子”进行了颁奖,为君山城市形象注入新元素。

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君山区紧扣“一二三六”工作思路,落实“绿、热、清、欣”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今年已成功举办了 “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及“美食节”“草莓采摘节”“油菜花节”“龙虾节”“江湖君山”厨王争霸赛等一批大型主题赛事节会。打造出“江湖君山”“君品君山”“君山恋物”等数字化品牌体系,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

据悉,君山区今年还将举行“登高天井山” “观鸟采桑湖”等系列节会活动,以期实现“以节弘文、以文促旅、以旅会友、以友招商”的目的,充分展现君山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君山文化及历史内涵。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君山融媒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