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文旅中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客户端推介君山银针茶千年制作技艺

编稿时间: 2022-04-02 09:28 来源: 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3月29日,由我区文化馆提供的我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黄茶制作技艺(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推介视频在《文旅中国》客户端推出,随即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客户端进行了转发,2021年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黄茶制作技艺(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再次焕发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的夺目光彩。

     

君山银针是全国十大名茶之中的唯一黄茶,诞生于岳阳君山。这里倚长江,傍洞庭,三面环水,生态优良,特别适合茶树生长,目前黄茶种植已成为君山区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之一。

君山银针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以色、香、味、形俱佳而著称,因茶芽外形很像一根根银针,故名君山银针。冲泡后,开始茶叶全部冲向上面,继而徐徐下沉,三起三落,浑然一体,其特殊的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