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五一”假期全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编稿时间: 2020-05-11 15:56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市文旅部门获悉,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47.33 万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19.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27.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8亿元。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稳控后旅游市场恢复运营的首个小长假。为繁荣活跃“五一”文旅市场,市文旅部门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岳阳楼景区举办“旅拍大赛打卡”“购买旅游景区年卡”等活动,特别是“春和景明,吾楼喊你来打卡”专题直播活动,给受疫情影响不便出游的千万粉丝,提供“云游岳阳楼”的线上体验,提升游客体验感;5月4日,岳阳楼景区全体青年职工共同朗诵并唱响《岳阳楼记》,体现了新青年对文化的新传承,30余名景区志愿者化身景区监督员、游客咨询员,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无接触测量体温、有序开展手部消毒等,为游客健康安全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南湖新区组织复古旗袍秀、皮影戏、巴陵戏、民乐演奏、民谣演出等传统文化,在岳阳教会学校、茶博城等地上演;市群艺馆主办了第一届岳阳市街头艺术节,把文艺大餐送到景区,同时还开展了“强国使命,青年担当”主题活动和职工安全教育活动;市图书馆联合掌阅科技举办“掌阅精选”全国共读最美书评大赛,通过“写优质书评赢大奖”的方式,让大家快乐阅读。县市区文旅活动也热闹火爆,湘阴县洋沙湖景区开展“千人祈福”“国潮音乐会”“汉服大巡游”“国风美人秀”“国潮春日市集”“国潮BBQ”等活动,奇幻穿越国风盛典,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参与,游客体验感大大提升;平江县天岳幕阜山和石牛寨景区、岳阳县张谷英村、汨罗市长乐古镇、君山区洞庭欢乐世界等景区,各类节庆活动精彩不断。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岳阳周边景区的乡村游很受欢迎。君山、西塘等特色鲜明的户外采摘类项目较为热门;临湘6501景区、龙窖山风景区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拉动了周边酒店、农家乐餐饮业的回暖。同时,全市文旅行业加强疏导,灵活管控,避免拥堵,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开放运营协同推进两不误。

(记者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