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我市推出“乡味长廊”4条旅游精品路线

编稿时间: 2019-09-29 08:38 来源: 岳阳日报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春华灼灼,秋实离离。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瓜果飘香、满是喜悦的节日里,2019乐游岳阳“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也热闹开场!

G240岳阳段,是湖南“最美干线公路”,途经南湖新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等5个县市区,沿线处处是风景、村村有美食,好玩可赏之地极多,不仅可以进行户外运动、研学,还能体验农家生活。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之时,我们不妨踏上“乡味长廊”,跟随4条旅游精品路线,一起在美食中品尝家乡的味道,在游玩中感受岳阳的深厚文化和民俗风情。

再说,国庆小长期马上就要到了,与其外出旅行,饱受“人山人海”的折磨,不如就在岳阳,悠闲地来一次深度体验游,做一名“岳阳通”。

路线一:

河鲜田园美食体验游

左宗棠故里(左公家宴,柳庄)——樟树镇辣椒小镇(辣椒宴,农家乐)——鹤龙湖(大闸蟹,鹤龙湖农庄)——屈子文化园(土八道、端午宴,朝饮夕餐餐馆)——荣家湾(全鸽宴、洞庭渔歌美食街)——天裕生态园(全鹅宴)——南湖新区(湖鲜宴,茶博城)

舌尖上的尤物,“吃货们”的最爱

天价辣椒、左公宴、土八道、端午宴、全鸽宴、全鹅宴、巴陵全鱼宴……在G240沿线,岳阳特色佳肴数不胜数:

被誉为“天下第一椒”的樟树港辣椒,清脆柔软,鲜嫩清香。前期微辣香甜,中期中辣香脆,后期辣而有香,味纯不涩,椒香浓烈。这样可口又营养的辣椒是否赶快来一盘?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汨罗土八道”不仅在菜品上有所固定,在上菜顺序上颇为讲究,分别是糯米丸子、虎皮扣肉、油豆腐烧肉、炖皮粉、白切肉、肉笋汤、云耳木耳汤、蒸鱼,是古汨罗传统待客珍品,也是最淳朴的农家味道。品尝这样一道佳肴,吃的不仅是美食,更是浓浓的乡愁!

俗话说“洞庭天下鲜”,全鱼席是岳阳美食的代表性吃法,由12盘至20盘洞庭湖产的各种鱼类制作而成,有竹筒鱼、松鼠鳜鱼、酱蒸鲴鱼、红煨乌龟、藕丝银鱼等,味道鲜嫩适口,让人唇齿留香,如此美味的美食,再挑剔的味蕾也会被彻底征服。

此外,鹤龙湖的大闸蟹、岳阳县的全鸽宴、全鹅宴等,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真是掰着手指也数不过来。心动不如行动,爱好美食的你不妨带上亲朋好友亲自来品尝一下吧!

路线二:

湖光山色户外运动游

洋沙湖房车营地——西长景区——汨罗屈子湿地公园——夕揽洲田园综合体——智峰山飞行体验基地——屈原区惠众农庄——黄秀农耕文化园——岳阳樱花园——麻布山户外运动区——南湖优乐生态旅游营(飞行营地、房车营地)

挑战自我,美景不可辜负

能吃会玩,是每个驴友的终极目标。在这里不仅可以挑战自我,体验飞行、攀爬、拓展、滑草等“刺激性”项目,还有享受生活,体验徒步、房车、露营、赏花等“佛系”项目。

万亩洋沙湖边的洋沙湖野奢房车营地,坐拥美妙景色。就着绝美风光越过水上玻璃栈道,漫步至彼岸的野奢房车营地,清风霁月,漫天星河……与爱人、朋友一起静享山河浪漫,自然绮丽,也是享受自然的另一种诠释。

太阳初升的清晨,在山峰矗立、层林尽染的智峰山上,乘坐滑翔伞遨游蓝天,俯瞰云海苍茫,山花烂漫,将乡村田野,千年古镇的美景一览无余。在助跑、起飞的过程中感受在空中俯瞰全城的刺激。

在汨罗屈子湿地公园放慢脚步,看日出东升,夕阳西沉,夜晚的星月洒满天际。园中的花儿随季节开放,充盈着各个角落。楼台阁宇涉水而居,人宛在水中游。

此外,黄秀农耕文化园、岳阳樱花园、麻布山户外运动区等景点值得期待,食宿设施,样样齐全。唯爱与美景不可辜负!我们一起出发吧!

路线三:

青少年湘楚文化研学游

左宗棠故居(柳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左宗棠文化园——岳州窑博物馆——芈月小镇——屈原酒厂工业旅游区——屈子文化园——黄秀农耕文化园—花约四季景区——菁华桃淘屋研学旅行营地——岳阳楼景区

边走边学,感受湘楚文化的魅力

研学游逐渐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这条旅游线路是专门为青少年量身打造。

在旅游中,可以感受爱国诗人屈原、护国名将左宗棠、一代名后芈月的遗韵风采,溯源他们的故里;也可以前往岳州窑遗址博物馆, 了解为何唐代陆羽在所著的《茶经》中,把“岳州窑”列为当时全国青瓷名窑之一;花约四季景区以“军事研学、农耕研学、花卉研学三大基地+危机求生自救课程体系”为核心,是一个大型的研学教育基地,在这里可以玩到嗨!

总之,踏上这条旅游线路便可体验到浓郁的湘楚文化、瓷文化、湿地文化等,景区的餐馆里都有配套的研学课堂。边走边学,边乐边学,有兴趣的小伙伴都可以参加哦!

路线四:

农旅民俗深度体验旅

洞庭湖君山岛(君山银针茶)——洞庭春茶香体验园(洞庭春茶)——黄秀农耕文化园(洞庭春茶)——屈子文化园(龙舟毛尖茶)——新茶村——西长村(花海、栀子特色产业园、药材、蓝莓种植)——闵家新村休闲农庄——绿源山庄(黄桃、梨子、兰岭毛尖茶)——樟树镇(樟树三宝、姜盐芝麻豆子茶)

品茶摘果,来一场乡村休闲之旅

采摘果子、品尝茶香、观赏花海……在城市居住久了,总想着到乡里去透个气,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一杯满口留香的好茶,不离家太远,但整个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金镶玉色尘心去,川迥洞庭好月来。"君山银针,加以洞庭湖水冲泡,茶香袅袅,味醇甘爽,涤荡尘世烦恼。据说文成公主出嫁时就选了君山银针茶带入西藏,这么好的茶一定得尝尝。

黄秀农耕文化园中的洞庭春茶又有别样滋味,香气高鲜持久,入口醇厚鲜爽,汤色清澈明亮,在茶中“独领风骚”。

落日晚霞,游于樟树镇湖畔,依山傍水,山色湖光,水天一色。更有渔歌樵唱,彼落此起。品一杯姜盐芝麻豆子茶,观云卷云舒,好不惬意!

西长村观花海,绿源山庄摘黄桃、梨子,总之,如果你想避开尘世烦恼,寻一处地享受一段闲适的日子,那么这条路线是你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