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官窑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编稿时间: 2019-08-27 21:3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南京电视台《南京》、《城墙内外》2个栏目组先后3次来区拍摄君山青砖窑(君山明代官窑遗址)。期间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研究部主任周源带领南京大学城墙研究课题组来君山官窑遗址考察,解读官窑价值。君山官窑遗址及相关宗谱既是南京城墙文化遗产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内涵,也是研究明代南京城墙弥足珍贵的实物资料和文献资料。《南京》、《城墙内外》是南京广电集团推出的一档全方位反映城市文化底蕴的大型纪录片栏目。

随着专题片在央视的播出,有利于提高君山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助推君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位于许市镇的君山青砖窑(君山明代官窑遗址),为始建于14世纪中叶的南京城墙提供了优质城墙砖,其典型的砖官窑形制、造砖百姓在文献中的首次发现、活态化的城墙遗产、均工夫役等特征,成为南京城墙大遗址的重要一环。区文旅广体局正积极做好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积极与南京对接,争取与南京城墙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着力打造“官窑文化”品牌,争取建立君山官窑遗址公园,推动我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区文旅广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