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君山区环境美了 游客来了 百姓富了

编稿时间: 2019-05-05 17:08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我们社区经过人居环境改造以后,游客越来越多了,生意越来越好了!”5月4日,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生态渔村的老板娘胡小娟一边忙乎着招呼客人,一边向记者晒着劳动的幸福:这个“五一”假日,酒店每天吃饭爆满,风干鱼一天比之前要多销售60多公斤,今年预计可销售风干鱼5万公斤以上,比去年要多销售1.5万公斤,这些都是好环境带来的好收成。

六门闸社区东靠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生态湿地的旖旎风光,每年都吸引着来此观鸟和踏青的游客数万人。同时“到六门闸吃鱼,三分店吃鸭”名气享誉全省、全国,成为这里的一块金字招牌。还有那已经成为一道艺术风景的风干鱼……如何让这些招牌继续擦亮,钱粮湖镇和六门闸社区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禀赋,联姻美丽乡村建设,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为载体,农旅结合、文旅融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自从开展“集中攻坚”以来,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实施了风貌工程改造,建起了污水处理厂,投入40余万元建起了既可以休闲又可以晒鱼的景观晒鱼长廊,充分利用钱粮湖龙虾小镇的品牌优势,投入50余万元建立了大龙虾雕塑、LED屏、宣传窗、大型广告宣传板,让美食文化无缝宣传,入脑入心。今年新增了龙虾小镇品牌和风干鱼走廊,去年六门闸社区旅游综合收入是1000多万元,今年预计可达3000多万元以上。镇、社区以及驻村工作队还将关乎民生的改厕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后盾单位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支持,援助社区30万元,同时发动农户自已的事情自已做,政府实施补助,以较小的投入对75户农户厕所全部进行了卫生改造,一条条新修整的宽阔道路不断延伸,一栋栋居民楼房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一张张满足的笑脸晒满了幸福……六门闸社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正在一步步向我们描绘一幅新的美丽乡村画卷。

红网君山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