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君山区群众争唱“主角”建设美丽乡村

编稿时间: 2018-12-21 16:22 来源: 君山电视台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冬闲时节,君山区许市镇李安富片区的花园,一大早就忙着把村里废弃的青砖搬回家,铺设道旁石。他搬的这些青砖都是村里拆除“空心房”后保存下来的,村民们主动拆除‘空心房’后建起了小广场,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纷纷给自家院子做起美化。以前的老石磨子、犁等老物件都拿出来,成了村里别具风格的景观造型。

李安富片区村民主动打造最美庭院,这是君山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结合“空心房”整治,拆除“老、破、旧、危”的房子,腾出了土地,打破了以前绿化不成形,道路、广场等配套基础建设和集中建房缺地的瓶颈问题,通过环境卫生整治、绿化、住房改造、四好农村路等行动使得人居环境大为改观。

随着乡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百姓收入越来越高,群众更是意识到“愈投入愈有回报”,纷纷对乡村建设主动投工投劳。最近,广兴洲镇对四支渠生活污水直排进行整治,村民们纷纷响应,殷家铺社区的七旬老人周学其毫不犹豫地主动让出了自家菜地建设净化池,还和村民们一起义务投工投劳,参与建设。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村民从“看戏”到“唱戏”、从“要我建”到“我要建”,这是君山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最大变化。据了解,近两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区政府投入资金近1.4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800多万元,群众免费投工投劳15000多个,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7个。

红网君山站1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