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旅游资讯

空心房拆除了,乡村美了,游客多了,农民收入增加了——良心堡镇整治农村“空心房”共建美丽经济

编稿时间: 2018-04-05 14:48 来源: 君山在线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低矮茅屋不见了,美丽涂鸦上了墙,4万亩油菜花越来越靓了……4月4日,油菜花盛开时节,走进洞庭湿地君山区良心堡镇,但见沿途片片美丽村落隐居在油菜花丛中,共建美丽经济让慕名而来观花的游客纷纷称赞。

良心堡镇党委、政府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与推进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互促互动,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积极作用,合力建设美丽经济,共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前,在油菜花盛开的沿路,很多村民搭的低矮茅屋错落在路边,或者油菜花丛中,严重影响整体观感,这次该镇下大力度,镇党委书记黄正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伟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每周一定期调度,现场带头作战,面对面与群众讲清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的意义,对“空心房”全部实行拆除,对沿路拆除“空心房”后的正屋,他们还邀请墙绘师傅,进行涂鸦增强美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该镇没有拆除的“空心房”户主,先后有30多户主动申请要求拆除空心房。七星湖村有一栋三屋空心楼房,20余年一直矗立在路旁,成为了美丽乡村图卷中的一个“污点”,但因找不到户主,也一直是该镇干部的“心病”。这次,周边的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并一起做通了该户主的工作,让房子得以拆除。截止目前,该镇“空心房”整治完成18830平方米,完成任务率已超97%。

同时,他们还在油菜花盛开较集中的地段,因地制宜,主动整合投入资金1110万元,用于景点道路、观花台等辅助设施建设,做到拆除农村“空心房”与建设美丽经济互促互动。据悉,为推进美丽经济发展,该镇共打造四好农村示范路11公里,乡镇房屋涂鸦20余栋,栽植风景树木桃花、樱花5000多株,建设集中居民点2个。

乡村美丽了,游客多了,让该镇美丽经济建设更具魅力,让拆了“空心房”的群众尝到了甜头。今年来该镇观花赏景的游客较往年同期增加了30%以上,全镇共有130多户农户开起了农家乐、做起了农土特产品营销,预计全年人均经济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