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工业园区

陈淼调研君山区工业园时强调:坚持规划定位,全力以赴发展,打造精致工业园区

编稿时间: 2021-08-18 17:2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6日上午,君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调研区工业园。进车间、看工地,实地了解区工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区领导鲁勇、谈家旭、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作为全区转型升级项目的代表之一,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已实现封顶,施工人员正奋力进行下阶段建设。据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加工新鲜辣椒可达2万吨,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余个。来到项目建设现场,陈淼与项目负责人就下阶段建设进行探讨。他要求,企业要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下半年投产;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施工规范要求,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产品的原材料来自哪里?”“目前销售额有多少?”……来到国泰食品有限公司,陈淼品尝了该企业的食品,并连连称赞。一边参观该企业的生产线和加工产品,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后。陈淼强调,国泰食品要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拓宽市场,将国泰这个君山“老字号”品牌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陈淼还走访调研了创兴盛电子公司、鑫鹏新能源公司、驾考驾培中心项目和童记三利和公司等地,并来到荆江门码头视察荆江门长江作业区一期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淼听取了区工业园工作情况汇报和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区工业园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绩有目共睹;今后,区工业园要明确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奋进。

陈淼强调,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建“五好”园区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精致工业园区。要有力坚持园区规划定位。始终坚持“一主一特”产业布局,重点引进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电子科技产业项目,做到专而精,保持园区发展定力;要进一步做好园区规划功能分区,科学划分产业布局,确保各区块协同发展;要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算好土地经济账,明确亩均投资强度和亩均税收,为园区招商工作做好铺垫;要把产业“链”做实,精准定位产业链条,及时、精准掌握项目信息,随时做好项目承接工作。要全力支持入园企业发展。深入了解各驻区企业实际情况,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根据企业发展需求,结合实际,帮助企业扩投扩产;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品牌创建,不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用力创新体制机制。一是用人机制要新,重点引用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团体专业水准,打造一支专业化铁军;二是考核机制要实,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一系列考核方案,充分调动工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积极性;三是融资机制要活,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扩大融资空间,充分发挥工建投平台作用,确保融资渠道畅通。要合力开展项目招商。发动干部力量、群众力量,做到一人锁定一个项目,尤其要注重乡友资源,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不断营造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