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工业园区

雷欣在君山区工业园开展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14 17:3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3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区工业园。她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具备创新发展意识,不断压实责任、开拓进取,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店小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区领导马志光、潘典宏、吴国良参加。

来到李记食品新厂区建设现场,雷欣仔细查看厂房建设情况,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进度。她叮嘱相关责任单位及企业、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注重安全生产,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走进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雷欣察看了该企业生产流程,了解该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她指出,企业发展一定要定位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她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加快建设步伐,造福君山人民,为君山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天,雷欣还走访调研了鑫鹏新能源有限公司、驾考中心建设现场和荆江门码头等地。调研座谈会上,雷欣认真听取了区工业园基本情况汇报。区工业园现规划面积508.44公顷,园区产业按照“一主一特”布局,主导产业为食品制造,特色产业为电子信息,现入驻企业83家,其中食品企业30家,电子信息企业12家,生物医药企业5家,其它类型企业36家。2021年1-6月,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20亿元;上缴税收4863.51万元;新签约项目30个,合同引资75.39亿元。

雷欣指出,近年来,区工业园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艰难中有亮点,在曲折中有进步,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值得充分肯定。

雷欣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布局,立足农区优势,结合现有资源与产业,打造以食品加工业为主的特色产业链条,在梳理已有特色产业的同时适当引进一些新产业,不断增强产业造血功能和内生发展动力,并整合资源,转变思维,不断提质现有产业,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要勇于创新。坚持市场引领,完善园区招商机制,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要充分利用市场理念,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各方资源,不断推进园区运营管理模式创新发展;要解放思想,加强政策和制度上的创新,全力以赴促进园区提质增效,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引擎。

要做优服务。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园区管委会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园区队伍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加强园区队伍业务水平,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道路、厂房、配电等方面建设,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完善配套政策,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合理进行政策分配,实施一企一策,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园区工作执行力,全力服务好新老企业,充当企业“店小二”。

要压实责任。坚持规划引领,超前思考,系统谋划,发挥规划最大效益;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多措并举保障惠企政策持续下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