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工业园区

君山工业园基本情况简介

编稿时间: 2017-06-14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工业园成立情况
      君山工业园于2006年4月开始筹备建设,9月获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级工业园,规划建设面积6平方公里,目前正在进行省级工业园申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评估报告等申报资料已基本准备完毕,可望在年底获得批准,同时君山工业园还被批准为海峡两岸(岳阳)农业合作试验区。
      1、园区定性:建设成君山区民营企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岳阳市推动工业化进程的西部标准性区域,发展成为生态环保性工业为主的省级工业园区。 
      2、基本定位:以绿色食品工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为园区主导产业,优先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工业,适当发展绿色物流业、包装工业,形成园区“一主二次”的产业板块。 
      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按照一园三区的格局,目前,园区正在进行第一期(林角佬桥头堡区域)的建设。第一期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现有储备土地1111亩,水、电、路、通信、排污管网的架构已形成。主管网、线路已沿路铺设到位,其他如路灯、绿化等各项配套建设正在完善之中。 
      三、招商引资及企业入园情况 
      近年,君山区招商引资进展明显,共引近41家企业,其中有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市永盛油脂化有限公司、金联星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岳阳市锦程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落户工业园区,根据目前项目洽谈情况,预计年底还将有3家企业入园。我们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引进20家企业入园,创税收争取过千万元。 
      四、园区协调服务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出台了入园项目优惠政策(君政发[2006]8号),配合区优化办、公安部门及园区所在地开展园区环境整治,使园区环境不断优化。我们坚持“项目到人、跟踪服务”的原则,采取“一条龙”式服务、“一家人”般关怀、“一把手”亲自抓的三个“一”措施,每一个项目都有一名区级领导联点,园区办则全程为投资商提供优质服务,我们经常深入项目工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或群众沟通,协调解决企业供水、供电、劳动用工、税收、银企协作、职工生活、厂地纠纷等问题和困难,保证投资商能在这里安心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