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各项改革全面落实

编稿时间: 2021-01-26 15:3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顺利完成政府机构改革,部门职能配置更加科学、职责关系更加顺畅。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和“一件事一次办”,积极推行服务新模式,基本实现“受办分离、审管分离”,在全省首创“三事合办便商户”,83%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天领取营业执照, 87%的区级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农垦农村改革深入开展,完成农垦国有土地和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宅基地和农垦住宅用地改革稳步落实,经营田租赁收费更趋规范。供销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完成“两组织一平台”建设,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建设获评全省先进,惠农服务模式得到全国供销总社充分肯定。发展堵点有效破解。科学谋划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布局,推动生态保护红线由206平方公里调减为141平方公里,君山垸整体调出生态红线;积极参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审,将我区自然保护区面积由69.2%调减到18.8%;岳阳港君山港区规划顺利批复,君山发展特别是岸线资源利用和港区开发建设的空间更大。出台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拆迁房屋合法性认定试行办法、安置房建设分配管理办法、君山垸村民建房实施细则、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实施方案等文件,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村民建房、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等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全面完成鑫隆公司、螺丝公司、实验猪场等国有企业改制,妥善处理原钱粮湖江南造纸厂、钱粮湖机械厂等7家改制企业遗留问题,争取养老保险挂账1.1亿元,有效化解了矛盾、理顺了关系、舒缓了情绪。人才保障不断增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办法》,积极开展“四海揽才”,创新实施“银色人才”工程,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稳步提高人才待遇,五年引进教育、医卫、农业等领域人才417名,定向培养教育、医卫人才208名,聘请各类专家197名,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