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我们致力于自身建设,民主法治进程进一步加快

编稿时间: 2019-01-15 16:0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年来,我们致力于自身建设,民主法治进程进一步加快。政府公务人员牢记使命和职责,依法依规办事情,尽心尽力干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取得新进步。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113件,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健全矛盾纠纷动态排查调处机制,办结法律援助案件85件,化解矛盾纠纷1482件;积极整改土地矿产卫片违法图斑58个。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清单722项, 83%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天领取营业执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完成“两组织一平台”建设,惠农服务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君山模式得到全国供销总社肯定;机构改革、财税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农垦改革等改革事项稳步推进;实施了原钱粮湖螺丝公司、鑫龙公司等4家特困企业改制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得到加强,全面推进“亮栏”行动,村(社区)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更趋规范。严控政府债务。科学制定化债方案,化解存量债务9.06亿元,停缓调撤政府投资项目17个,调减金额19.1亿元;融资平台改制转型有序进行,融资行为进一步规范,债务风险控制在黄色提示区,总体较轻可控。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万条;推进电子政务资源整合共享,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5950件、“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8000余件,办结率100%;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服务事项1.7万件。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挺纪在前,落实“两个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强化政府权力运行监督,加大各项审计力度,编制、财务、机关事务管理和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等工作进一步规范。

其他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加强,统计、物价、消防、邮政、公积金、政府法制、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老干老龄等工作都有新的进步,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残联、文联、工商联、贸促会、科协、个私协等群团组织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都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各位代表,2018年外部经济环境异常复杂,三大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各项督导检查异常严格,加快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与压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了不畏难、不怕苦、不言败,敢负责、敢担当、敢作为,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饱含了各位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奉献,凝聚了全区人民的心血和力量。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君山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城区供水、污水处理、农田水利、园区配套等基础设施仍然薄弱;产业不强、结构不优、效益不高,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存在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还有较大差距;少数工作部门和公务人员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不足、化解新矛盾新问题的力度不大。这些问题,我们一定积极应对,认真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