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四)致力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编稿时间: 2018-01-31 08:5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年财政民生支出增加到19.1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的8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4.7%。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驻村帮扶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帮扶实现全覆盖,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幼儿到高等教育扶贫助学实现全覆盖,贫困户建房最高补助5万多元,实现贫困人口大病政策范围内医疗自付费用低于10%,10个贫困村全面脱贫出列,1552名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投入近2000万元,新建公办幼儿园3所,改造农村薄弱学校12所;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义务教育综合质量排名全市第一;按省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十六中投入使用,君山学子终于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在外高考成为历史;区职业技术学校挂牌办学,区域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奖教扶教力度空前,全区上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氛围更加浓厚。健康保障持续加强。妇幼保健院投入使用,精神病康复医院主体竣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启动,区镇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在编医务人员实行全额保障;强力推进血防综合治理和牛羊防复养反弹,55个行政村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为血防阻断全面达标奠定坚实基础,血防君山模式在全省广泛推介。计生基层基础更加夯实,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文体事业有新进步。新建群众性文化体育设施16处,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50场次,文化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不断增强。新增各类就业5723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动态清零;社会保险费征缴到位,待遇按时足额支付,部分国有破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现挂帐;基本医疗保险实现跨省异地网上结算,城乡医疗救助2400余人次,救灾救济困难群众8340人次;开展城市和农村低保人员清理工作,群众认可度显著提升,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全面提标;改造农村、垦区危旧房8830户;移民扶持政策全面落实。防汛抗灾保障有力。上下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多轮强降雨,成功抵御洞庭湖二十年来最高洪水位,有效抗击连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干旱灾害,奋力夺取了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实事办理扎实有效。及时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全力以赴办理省市区三级实事,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努力使发展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