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投资环境

(六)致力推进民主法治,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编稿时间: 2018-01-31 09:0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认真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165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75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全面建成。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网上行政审批办结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项目2.2万件,“12345”公众服务热线受理工单按时办结率10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00余条。出台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拆迁房屋合法性认定、安置人口认定和民生建房实施细则、安置房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更加有序。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整治清理,出台管理暂行办法,临聘人员管理更加规范。公车改革实现应改尽改,公务用车节支率36%。政府及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机关事务管理、社区网格化服务等改革事项全面落实。坚持节俭办事,“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2.7%。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政风行风民风持续好转。

其它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取得新进展,统计、物价、老龄、邮政、通信、民族宗教、住房公积金等工作取得新进步,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文联、侨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都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新贡献。

各位代表,2017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回首一年来的工作,重点难点特别多,困难挑战特别大,大家都非常辛苦,全区人民都非常给力,我们的工作赢得了全区上下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也收获了比预期更多更好的成绩!一年来,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成绩有目共睹,发展激荡人心!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君山人民团结奋斗、合力求为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为君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君山发展的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仍然薄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新兴产业有待做大做强,保持中高速增长的难度较大;社会建设、社会治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民生保障水平有待提高;少数部门工作效能不高、服务不优,部分公务人员攻坚克难决心不大、能力不足。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