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君山生态渔业集团与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湘北水产良种场签约仪式举行

编稿时间: 2023-04-20 13: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8日,君山生态渔业集团与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举行合作共建湘北水产良种场签约仪式,湖南省水产体系首席专家肖光明,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丰为民,副区长符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肖光明表示,君山区投资环境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可以充分利用君山资源、技术和队伍等方面优势,为君山区提供渔业发展种业繁育的核心技术,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发展,搭建渔业养殖高质量发展的更高平台。

陈淼向此次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君山地处长江与洞庭湖交汇处,境内河湖水网密布,养殖资源丰富,希望君山生态渔业集团与省水科所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切实促进良种场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推动我区渔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湘北水产良种场设在我区原采桑湖渔场二组,占地约700亩,总投资约4200万元,该项目通过构建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的繁育推广一体化的商业化运行体系,促进我区现代水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实现全面提升。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500万元以上,年利润总额约500万元以上,计划在3至5年内创建成为国家级水产良种和华中地区最大的渔业种业基地。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姚瑶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