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君山区产业扶贫每年为贫困户增收百万余元

编稿时间: 2019-07-30 23:07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现在正是出豆角的旺季,怕他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近日,清晨5点,君山区发改局12名党员就早早地起了床,赶往良心堡镇檀树村扶贫基地,帮助该村贫困户涂世华收摘豆角。

涂世华是檀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7年脱贫,因其家庭负担较重。今年该村为其免费流转了38亩土地种植豆角,并免费提供价值800元每亩的种子、农药、化肥和豆角架。在全力帮扶下,涂世华今年迎来了大丰收,现在正值豆角收摘旺季,檀树村联点单位区发改局的党员们一起帮贫困户收豆角。

为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檀树村村支两委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该村发展80余亩扶贫产业基地,免费流转给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发展种植产业,同时,该村月红玉米种植合作社引进“豆角套种芥菜”种植模式,按合作社与该村20户贫困户之间签订的《重点产业扶贫直接帮扶协议书》,该合作社除按高于市场价2%的价格收购农产品外,还将在年底按一定比例与贫困户分红,预计今年全村贫困户套种的豆角和芥菜年产值将分别达50余万斤和80余万斤。据悉,全区目前已发展扶贫产业基地3000余亩,所发展产业涵盖了稻虾种养,蔬菜、瓜果、茶叶种植等,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每年培训贫困户1000余人次,实现了500余户贫困户的稳定脱贫,每年为全区贫困户增收100余万元。

红网君山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