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君山 > 引资资讯

用“小龙虾”撬动大产业

编稿时间: 2018-12-27 15:2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张兴隆,一位有着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自2016年底调任钱粮湖镇党委书记以来,认真履职,带领镇党委一班人和全镇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务实为民,凸显了一个基层党委书记和区人大代表的政治当担。

2016年,张兴隆调任钱粮湖镇党委书记,当选为区人大代表,有着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他,时刻牢记着“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有时间就走村入户,了解百姓的所需所盼,为群众谋幸福。

2018年9月,钱粮湖镇被列为全市20个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张兴隆带领着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工作,开阔创新,确立“小龙虾撬动大产业、小龙虾走向大世界、小城镇实现大繁荣”的目标。“我们现在打造了钱粮湖镇龙虾集散交易中心,建立了龙虾网上营销平台、龙虾培训学校、特色农产品展示厅,完善了“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了龙虾协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唱响品牌,力争在三年内,将钱粮湖龙虾小镇打造成为国内龙虾知名品牌。”说起龙虾小镇的发展版图,张兴隆满是希冀。

随着龙虾养殖面积逐年扩大,今年钱粮湖镇稻虾套养面积超过5.8万亩,年产量1.2万吨,收入5.4亿元,全镇人均增收2000多元,解决了贫困人口就业286人,带动110户贫困户产业脱贫。

李特立是钱粮湖镇幸福村四组的村民,去年初从广州回乡创业。在镇、村的支持下,他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承包了村里58亩稻田,建起了龙虾养殖场。“在镇里龙虾学校培训后,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经过镇上技术人员多次指导,今天夏天,我第一批出产的龙虾每亩收益在3500元左右。”李特立告诉记者,相比之前四处漂泊的打工生涯,今年稻田龙虾养殖给了他很大的创业信心。“龙虾从投下田养殖只需5个月,就能上市,只要不怕勤苦,就能挣钱。”目前钱粮湖镇依靠土地养殖龙虾有2340户,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专业从事龙虾销售和餐饮的农户150余户。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张兴隆一直恪守自己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